WanYan蓓儿

冢不二—疏途同归。(少部分有网配内容)


T市,今年的初雪比往年早了一些,这样的场景让刚从医院出来的不二有些失了神,片片雪花如回忆碎片纷飞飘零。


那一年…为你打起的伞,原以为能为你分担你的世界,最后才发现原来我离你的那半步之遥竟如咫尺天涯遥远。


当时年少时对感情的懵懂,第一次知道自己与别人的不同,也曾害怕恐慌无措,却又忍不住沉溺其中,想的无非只是默默的陪伴在他身边。


可是最终低估了自己对感情的收放自如,他放纵自己的胡闹戏谑,虽然总是很无奈却从没有生气,我也曾以为…我走进了他的世界。


没有戳破的那一句话,我留在了那个有你的从前,虽然还会惆怅还会隐隐作痛,或许当初他也缓过脚步等我和他一起并肩逐梦,可我最终放弃了。


我喜欢网球,可心里却清楚知道,这原因在后来变得不再纯粹。


那一场秋枫里你我的对弈,无论输赢都注定已回不去,最终你用了温柔的方式拒绝我的诀别。


太过了解的默契,没说出的想法,你的温柔却是对我最残忍的利刃…

不愿意我放弃的是网球…还是你…?不敢想,也不想臆测,不管是哪一个答案,都让我无力承受。


把你的离别轻描淡写,把我的感情云淡风轻,迫自己不辜负你的期待。


你将自己视为我的枷锁,那我便依你期许锋芒毕露,用最好的自己演绎这一场最终话。


最深刻的不过是你的背影,最想念的也不过午夜梦回里你轻唤的那声Fuji…


在那之后,也有过几次相聚,你也的确用职网选手的身份名扬天下。


那时,在雪中轻喃的我那句只要和你在一起,不管多高都能到达,最终你没听清楚。


或许也该庆幸,至疏至远,我们还没走到陌路,还能在你生日捎上几句祝福,还能用朋友的身份送上礼物。


而在后来的聚会中,你也渐渐缺席,只是酒后闲谈间还会听见你的消息,虽然还会泛起几分苦涩,但心却早已经麻木。


曾经我们也曾相伴说着未来抱负,也曾见过月升日暮,也曾在雪中同游漫步,虽然少了你难免孤独,却也告诉自己终该知足,那样的感情终究不该执迷不悟…


在这个世道,谁又能初心不负?


回过神后,不二几不可闻的叹息,抬头望着漫天飞舞的皑皑白雪,几片飘落在发梢,石板道上已然覆盖上一层银白的雪,沁寒的冬意在静谧里悄然无声息地来临,幽幽扬起一片萧索寂寥的冷瑟。


不二如今已褪去青涩的模样,蜜棕色及肩的长髮随风飘扬,清俊的五官精致而秀气,肤色依旧白皙,嘴角仰起一抹温柔恬淡的微笑,修长纤细的身形透着几分优雅从容的气息。


回到家后,打开电脑,小企鹅的闪烁讯息让不二想无视都有些困难。


默默汗颜后,似乎下了很大的决定,还是打开了。


以下省略了数十封讯息。

陆芢:出来!!!(ノˋロˊ)ノ彡 ┻━┻

不二挑眉看着炸毛的讯息,不禁笑了一声。


然后默默点了个X,这炸毛的情况大概又是求配剧,只是他现在没办法兼顾。


自己目前是个耽美专栏写手,称得上小有名气,排行屡创佳绩,但其实有名不有名对他没什么太大差别,他不参加访谈,不参加举办的活动与签书会,写小说只是兴趣之一。


而最开始的起源,大概就是改写了他与他故事的《疏途同归》,或许是私心或许是遗憾,他还是将故事中的他们在多年后写了一个HE的番外结局。


——待续,至于什么时后有下一篇,我也我不知道。就随意看看吧XD

评论

热度(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