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anYan蓓儿

【穆卓/甜虐文接力】甜 (第7棒)

☞指路第六棒:https://jiujiujiujiujiujiujiujiu199.lofter.com/post/30adaec9_1c6f6645d

#给啾啾一个大写加粗的爱心

#话痨预警之此篇有点长

  卓治…你在哪里?穆司阳心乱如麻,他找不到任何卓治存在过的痕迹,失落,混乱,惊慌,却遍寻不着和他有关的所有一切。

  失魂落魄的忆起与卓治所有的过往,这一路每一步景物都没有改变,唯独少了你在身边。

  那个一直陪伴着自己走过春夏秋冬的你,那个总是沉默伴在自己身后的你,那个总是带着笑容的你,那个声音那个身影仿佛只要回头就能看见的你…

  ——直到现在我才发现,原来我如此爱你,走到哪里,都有我和你的回忆。
  直到现在才发现,原来我Love you so much.

  ……

  恍眼间,一阵天摇地动眼前漆黑一片,只隐约听见耳边传来了声音。

  “ あの日…

  ここで僕らは出会ってしまった

  そして僕らは気づいてしまった

  新しい世界の扉が開いた

  そしてまたここで僕らは出会った”

  穆司阳冷汗淋漓的坐起身,心脏还在狂乱的跳动,那失去卓治的不安和惊慌让他久久无法平息。

  直到按下闹钟后看到卓治的讯息,才悄悄放下那压得自己快窒息的沉重,还好,你还在,还好,没有失去你。

  穆司阳将所有思绪沉淀厘清后,默默做了一个决定。

  
  ☆☆☆

  
  北欧,风光如画的国度,声名远播各式各样的神话传说,而其中又不得不提及——哥本哈根。

  一个被誉为“北欧巴黎”的童话镇,因童话之父安徒生而举世闻名,小美人鱼静静等待着那段斑驳的爱,望向风平浪静港口的外海,苍白了时间与思念。

  若要说卓治除了《小王子》外,最喜欢的童话便是《美人鱼》了,因此在决定要来一场一个人说走就走的旅行时,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哥本哈根。

  哥德式的建筑宫堡,落地窗上的彩绘,宛如进入了一个古老的童话,充满着浓厚的艺术气息,节拍从喷泉里传来,与喧哗合声一慢一快交错谱出一首交响曲,演奏在人来人往的长堤。

  卓治微笑带着相机沉醉在神秘古老的文明雰围中,漫步在古色古香的街头走走停停,不愿错过每一寸光景,仿佛走进了时光隧道旅行。

  他喜欢美人鱼的勇敢,为爱倾尽所有不顾一切的上岸,舍弃声音、舍弃三百年的寿命,忍受寸步如刀割的痛,沉默开不了口的爱,就自己而言,美人鱼化为泡沫不是牺牲而是解脱,爱到最后便是宽容,它将爱全部石沉大海,将泪流入那透明无色的水中。

  现实中爱情不是童话,能在幸福快乐就写下Happy Ending,而他也没有美人鱼的勇气,因为他害怕自己无法到最后云淡风轻的微笑祝福。

  爱若太沉重,就会没自信去拥有。

  很少人知道隐藏在乐观身后的就是不安,如果不是司阳的坚定,如果不是他执着的用爱证明,大概自己也不会把爱说出口吧。

  卓治禁不住笑了笑,还记得那时候司阳一本正经板着脸告白,那模样跟平时要部员绕着球场跑十圈几乎没两样,他都怀疑若他没答应,下一句会不会是“卓治,20圈。”

  如果不是了解司阳,察觉到他眼里的那一抹紧张和一闪而过的慌乱,还有自己答应时司阳那悄悄上扬的嘴角,自己也真的没想过幸福会来得如此突然。

  虽然说不是没有察觉,在他们平时相处上和那私下相约时的轻松愉悦,其实就有微甜的暧昧雰围。

  自己平时喜欢开玩笑,测试冰山的底线是日常,所以也常闲来无事有意无意的戏(调)谑(戏)司阳,因为觉得很有趣,想看看他会有什么样的表情。

  直到有一天,他居然被司阳反撩了?撩了?了?!

  卓治才猛然惊醒事情似乎不太对,于是他退一步,司阳就总是进一步,就差司阳没挑着眉开口问卓治:不嫁何撩?

  举个栗子,当时卓治正有意无意的避着穆司阳,所以在更衣室只剩下自己和司阳的时候,理所当然就想着三十六计溜为上策,而正要开溜时就被穆司阳顺手拎个正着。

  「…是司阳呐,好巧啊!那个,可以先把手放开吗?」卓治略显尴尬的讪讪一笑,心跳却不由自主的怦动加速,有种被捉奸…呸…是抓包的感觉。

  「如果你不跑,我也不用拎着你了。」这是挑着眉语气非常无奈的穆司阳。

  回想至此,卓治深深嫌弃鄙视了自己一回,因为他对于司阳似乎没招架能力啊!内心泛着无力疲乏,我太难了,如果能重来我要当李白!!

  确认过眼神,他是压制我的人。

  敢情,冰山是什么?私底的穆司阳天天在崩人设。

  只是,糟糠夫再如何糟糠还是夫。

  我把他当男神,他却只想在我面前耍流氓。

  其实自己也没有想过会和司阳在一起,毕竟在他们遇见对方之前,都不认为自己会喜欢同性。

  他们是两个非常不同的极端却偏偏又极为相似的人。

  穆司阳谨慎认真总将责任往身上揽,清冽如水,却像一道光引领着卓治走向该走的道路。

  卓治则是随心所欲不受拘束,温润如玉,总是带着笑颜,就像一道风却唯独为他驻留,愿意徘徊伫留伴他左右。

  也许就是那句——我不是喜欢同性,只是刚好我喜欢上的人,是同性。

  
  ☆☆☆

  
  其实卓治一直有种奇怪的感觉,在看见美人鱼雕像时心里有种无法言喻的触动,在港口时似乎看到了…不,应该只是自己看错了吧?然而想看仔细的时候,那海上模糊的身影早已消失无蹤。

  真的…是自己看错了吗?卓治于心沉思着不由得微微蹙了眉头,虽然只是一闪而逝的身影,却印象深刻的在脑海中挥之不去。

  只是在这样神秘古老的童话国度遇到神话里的美人鱼,似乎也很有趣呢。

  卓治莞尔一笑拿出手机拨给穆司阳。

  「司阳,我在哥本哈根遇到美人鱼了。」卓治的话语中微微带着兴奋。

  「嗯,那边的美人鱼雕像很有名。」穆司阳轻淡地回应,却藏不住那带着宠溺的笑意。

  「呐,我是说真的美人鱼。」卓治轻笑一声,虽然不是很肯定,但…在这样的国度中,存着“相信就会存在”的想法,不是很浪漫吗?

  「司阳,我想你了。」如果我说,我想任性一次不想和你分离,你会怎么说?

  「嗯,我也是。」他们多年的默契,穆司阳又怎么会不知道卓治此刻的心情。

  然而在电话另一头的穆司阳,又何尝不想念卓治,他原本就不太喜欢与人深交,然而卓治却像一道寒冬中的暖风,无意间撩拨了心弦,让原本寂寥的心有了温暖。

  他自恃为傲的自制在面对卓治的感情时宣告无效,深切的思念在心里咆哮,若自己从未拥有过温暖,又何惧回到孤寂?

  穆司阳拿出了一枚精致的锦盒,指腹轻轻摩擦后握入掌中,深深吸了一口气,经过几番思量,似乎在心里有了一个重大的决定。

  ……

  他们一直对彼此的感情是心照不宣,寒暄与问候是日常,而这次让卓治有些意外,司阳似乎问的比平常更仔细,例如下榻的旅店和行程,但因为一整天下来让卓治有些倦意,也就没有放在心上,洗过澡后便直接就寝。
  

  ☆☆☆

  
  白雾朦胧中卓治试图看清自己在哪里,茫然中雾气缭绕的景物逐渐消散清晰,前方是海?天海一色的美景尽收眼底,然而卓治却没有心思多欣赏,因为下一秒有人将他拉入了大海。

  虽然心底不免惊慌但随后就发自己现在海中可以呼吸,而眼前将他拉下海的罪魁祸首却让卓治忍不住瞪大了双眼。

  人、人鱼啊?!而且显然就是那一闪而过的身影,只是…眼前的人鱼好看,非常的好看,一头柔亮的白色长髮,流线修长的身形,五官深邃而精致,尤其是那双清澈明亮的眼眸,五彩流光的鳞片闪亮而晶透仿佛与生俱来的贵族气场。

  无法拼凑出完整的句子来形容眼前的人鱼,因为任何词句都不足以形容它的魅力。

  举手投足间都散发着优雅,只是…再仔细一看竟然有着不明显的喉结,白皙的肤色和纤细的曲线,虽然肌肉线条不明显,但…应该是男性没有错。

  卓治对着人鱼扬起一抹微笑,并不畏惧与它目光相视,人鱼似乎也在细细打量着他。

  「不好意思,用这样的方式将你拉入海中。人鱼族一旦离开水中就无法开口说话,请你帮我一个忙。」人鱼屈身对着卓治恳切的说道,语气真挚不卑不亢。

  「没关系,请问我能怎么帮你呢?」卓治虽然有许多的疑问堵在了脑海中,但也觉得毕竟这是私事不好过问太多。

  例如,为什么茫茫人海中却选中了自己?

  安徒生童话中的《美人鱼》与他有关吗?

  人鱼口中的请求,自己真能帮到他吗?

  而人鱼似乎拥有读心的能力,只是对他微微一笑。

  「你对我很好奇呢。我的灵魂一直都在这里守护着命定之人的到来,不妨聆听一段故事,或许能解开你的疑惑。」人鱼看着卓治轻笑着说道,一边牵起卓治的手,然而周围的景色却瞬间转换。

  卓治想开口说些甚么,人鱼只是笑着对他摇了摇头,示意他看下去就好了。

  安徒生的故事中的美人鱼确实就是在描写“他”,只是世俗的眼光让“他”硬是变成了“她”,当然情节也有些微的不同。

  在那故事中,人鱼不顾一切的为爱上岸,忍受寸步如刀割的疼痛,舍弃长寿的生命,失去了他的声音,却在他坚毅的眼里看不见半分后悔。

  只是不同的是,在这故事里王子并不爱邻国的公主,只是他有自己的责任和义务,为了国家与人民他必须要与公主联婚,他和他之间的感情是注定无法被众人接受与祝福,王子也不愿意看着人鱼因此背负受罪,只能选择隐去那份无法说出口的感情,还有沉重钝痛的心。

  王子只能对着自己狠心硬生生割舍那份感情,多少次想告诉人鱼自己的心意,多少次想将人鱼拥入怀里,可他,没有勇气也不能那么自私,因为不行也不可以,他们之间有太多的阻碍,只能一次又一次的将爱埋没在无声的叹息。

  而人鱼也无法对深爱的王子下手,最后只能沉默的带着那份被搁浅的爱,投入海中化为泡沫,只是人鱼并没有觉得牺牲了什么,一切,都是他自愿的付出。

  然而,故事并没有像童话中到此结束,王子赶到的时候正好看到了那一幕,所有和人鱼的过往历历在目,王子一直压抑的爱最终化为了一个惨澹的微笑,只是泉涌奔腾的泪无法消停,只是王子给不了人鱼的誓言,最后的我爱你无法救赎也唤不回已成泡沫的人鱼,这最终话的结局让王子心痛到无以復加麻木了所有知觉。

  王子的泪水滴落海中融入了泡沫,心如死灰的王子将掉在一旁的利刃拾起,最后一刀没入心脏纵身投入到海底,也将他们这一段牵绊纠结的爱全部石沉大海。

  只是那死前的夙愿和执念太深,让王子的灵魂一直无法得到解脱,而人鱼也一直在这里等待着王子。
  

  ☆☆☆
  

  「原来是这样…我很愿意帮忙,只是我该如何帮你呢?」卓治无声的叹息,他没有想到童话的现实如此残酷,充满着无力和…感慨,无论是世俗眼光或者责任义务,每一样都让王子只能做出违心的选择,而人鱼不离不弃日复一日的等待着王子灵魂的归来,这样的爱世间难求。

  「卓治,你是命运安排的那个人。我知道你所有的事情,希望你能帮我解开王子的夙愿,这样他的灵魂才能被解放获得自由。」人鱼清澈的明眸中闪过一抹忧伤,并将一颗珍珠放在卓治的掌心。

  「请带着它到人鱼雕像前,和你真心相爱的另一半亲吻,唯有真爱之吻才能使王子执念的灵魂获得释放。」人鱼向着卓治屈身,勾勒出一抹浅淡度笑容。

  之后便消失不见,在人鱼消失前似乎卓治听到了耳边传来一句轻声的道谢。

  「等!等等!!」卓治惊呼着从床上坐起身,是…梦吗?!可是那样的感觉太过真实。

  哎…起来盥洗好了,卓治刚这么想,掌中却传来温润的冰凉触感。

  他摊开掌心定睛一看——珍珠?!刚刚的不是梦?

  深深的呼吸试图厘清所有思绪,仔细端详眼前的珍珠,仿佛散发着柔柔的微光,色泽呈现白里透粉,外观圆润饱满触感冰凉而顺滑。

  只是,卓治想到真爱之吻,就忍不住轻歎了一口气,司阳又不可能在这里,该怎么兑现自己的承诺帮忙人鱼呢?
  

  ☆☆☆

  
  圆塔是最古老的天文观测台,结合了天文臺、教堂、和图书馆,据说这里也是安徒生常来找灵感的地方,在干净无云的夜晚能将哥本哈根的美景与星空尽收眼底。

  卓治一再的惊叹眼前美不胜收的景观,手机从风衣口袋中传来了震动,来电者——My Sunshine。

  司阳?卓治挑眉看着来电显示,忽然他不觉得冷了,笑意盈满眼底。

  「司阳,想我了?」卓治轻笑,仿佛好像能看到司阳的表情。

  「卓治,我在美人鱼雕像前等你。」电话那头的穆司阳带着笑意的语气但还是一如既往的言简意赅。

  嗯?!言下之意,司阳追到了哥本哈根?!卓治忍不住为这个想法轻笑出声,命运的安排么?真是有趣呢。

  卓治到的时候,司阳不知道在想什么,背对着自己,俨然没发现自己在他身后。

  卓治撇撇嘴眼底闪过一抹狡黠,悄悄靠近踮起脚。

  「司阳!」卓治纤长白皙的指头成功戳中了回头的穆司阳脸颊,啊啊!触感很好呐!卓治乐得笑眯了眼睛。

  穆司阳只是无奈看着眼前笑得灿烂的卓治,嘴角不经意的跟着上扬,默默将围巾套上卓治的颈部。

  「怎么突然来了?」温暖的围巾上带着司阳专属的味道,也暖进了卓治的心窝,他将自己埋入司阳的怀中。

  「想你,所以来了。」穆司阳嘴角扬起一抹淡淡的微笑,将卓治拥入怀中,轻轻亲吻卓治的额头。

  「……」果然天然的最可怕,撩起人来自己都没发觉,咳、难怪人家说,自古天然剋腹黑,这是来自卓治心如擂鼓的腹议。

  我怀疑你在撩我,可是我没证据。

  「卓治,我想了很久…」穆司阳深深吸了一口气,昨天他可是找了严研究了许久,虽然也免逃被严汁荼毒的命运。

  卓治听到这开头心中猛然一颤,这不是俗称的分手开场白吗?

  在远方的严打了个大大的喷嚏,要他知道穆司阳将研究半天的求婚词,说成了分手的开场白,大概会狠狠灌上自己几杯严汁。

  问严能有几多愁,恰似求婚变分手。

  顺带一提,严早已有了“从此节操是路人”的领悟,而他自癒的方式,就是更加奋发向上发挥八卦的精神。

  「卓治,你愿意和我共度下半辈子吗?让我当你的避风港,当你的靠岸,跟着我一起过生活,让我做你幸福的理由。」穆司阳心里很紧张,原本他是打算一切从简,不过严说绝对不能说嫁,因为卓治是男生,他觉得严说得有道理,所以也就和严讨论了很久,在课业上他向来是得心应手,但…对于感情他还真的没有把握。

  穆司阳拿出一枚设计低调却精致的锦盒,打开后是一对男性对戒,款式设计虽然简单却精致非凡。

  「…我愿意。」卓治沉默了片刻回答时声音有些哽咽,心里的感动无法言喻。

  「卓治,Ich liebe dich.」穆司阳坚定的双眸中带着温柔与恋慕,微笑将戒指套入卓治无名指,许下了他们爱的宣誓。

  「穆司阳,Ich liebe dich auch.」卓治抬眸望进他柔情似水的幽瞳中,那瞬间的触动刻骨铭心,报以同样坚定的深情,他似乎一开始就落入了司阳的绝对领域内,不想逃也逃不了,他坦然一笑将盒中的另一枚戒指取出,套入司阳的无名指中,眼带笑意认真回应了那互许终身的誓言。

  还好那天我鼓起了勇气主动认识你。

  还好那场大雨中让伞中的我们更靠近。

  还好你的“不管如何、绝不后悔”也用在了感情。

  还好那场流星雨的星愿是在一起。

  还好……

  太多的巧合和默契才让我和你走到了一起,若缺少了那一点的巧合和勇气,那么他们现在大概也不过是最熟悉的队友而已。

  他们用真爱拥吻在哥本哈根,用爱见证了美人鱼的爱情。

  在众人的欢呼与祝福中,某一个角落,美人鱼也终于盼到了王子的归来。

  爱情,之所以是爱情,只因为心很小只能装下一个你与刻上四个字——至死不渝。

  在多年以后的墓铭誌,他们,也还要在一起,绝不分离。

  到此交棒给第八棒→ @ 林爷 

评论(13)

热度(3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