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anYan蓓儿

【白不二】星愿Star Wish★

✳请注意,有少许的冢不二向为前提,不黑任何角色为主轴,基本上是原着向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分隔线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白石知道不二心中一直有着那个人的存在,当他看着不二,不二看着的却是他…


但白石却无法控制自己不去喜欢他,也许在初次见面时的惊艳,也许是那瞬间望进他那双湛蓝而清澈的星眸,不小心触动了心弦而久久无法平息那悸动不已的感觉,又或许是他本质里的温柔与细微的体贴,却意外带着几分那属于天才独有的骄傲与倔强,又或者是他那令人想亲近的笑颜,有太多太多的可能,却只有一种相同的结果——他的一颦一笑都会牵动他的心,而自己无可救药的深陷了。


白石从没想过自己会对人一见倾心,他一直都明白不二与那人之间的羁绊,默守在他身后却从不喊累不言悔,明明与他伯仲之间被称为天才,却从未想过与他相争亦甘愿将自己居于第二顺位,将他当成一道光追随与信仰。


当然他也想过,如果一开始是自己先遇见不二,那么他追随的人会不会是自己?


可惜,没有如果。


不二就像他最喜欢的毒草,美丽而危险,看似温和无害却暗藏成瘾的危机,然而他却甘之如饴。


即便可能万劫不复也在所不惜。


无法克制自己把不二只当成朋友,默默守在他身边,看他每一个笑颜,沉默的做他的依赖,让自己的感情石沉大海,都是自己心甘情愿。


可是,他的离开让你落泪伤怀,你说,他为了逐梦没有错,只是没有回头,只是…没有停留。


你为他断了指甲,换不回他一句牵挂。


他只是沉默,给了不二一个拥抱。


「不二,有我在,你还有我。让我陪你好吗?」白石声音禁不住地颤抖,他很害怕不二的拒绝,很害怕从他口中说出的对不起,将话说出口的瞬间,不禁有些懊恼自己的一时冲动,不二的伤心神情让自己忍不住放手一搏,说出自己的感情。


「呐,白石,这样对你不公平。你知道我…」不二欲言又止,启口却不知道该怎么说,对于白石的告白心里是乱成了一团。


「不二!我不介意。我只想知道你的答案。」白石深吸了一口气,轻轻抓住不二的双肩,眼底满是认真与恳求。


不二看着白石眼底的认真和恐惧,那眼神跟自己多么的相似,他实在无法开口拒绝白石,自己的心已是千疮百孔,难道要白石与自己一样吗?


或许是明白这样的伤痛,或许是心疼白石的情深有些动容,不忍他承受和自己一样那撕心裂肺的痛,对于白石的用心与认真说没有感动是骗人的。


如果…自己的回应能让他感到快乐。


「你真的很傻…」不二几不可闻的轻声叹息,分不清这句话是在对自己说,还是在对白石说。


那眼神真的跟自己很像啊…

从你眼里我仿佛看到了自己。


「不二…你的意思是?」白石不确定自己的理解是否正确,但心底却有些隐隐的期待与雀跃欣喜。


「白石,谢谢你喜欢我。」不二露出了一个真心的微笑。


心中偷偷思忖着,嘛,现在的白石有点可爱呐!忍不住就想捉弄他一下。


白石显然心底有些郁闷,究竟这到底是好,还是不好呐?!啊!白石内心的咆啸小剧场。


「不二…」白石有些可怜兮兮的看着不二,语气充满了无奈和埋怨。


「嗯?怎么了」不二脸上扬起的微笑悄悄加深,呐,白石看起来很烦恼啊!呵呵…嗯,就像看到一只银白色的大犬,毛茸茸的耳朵因为心情郁闷百思不得其解而低垂下来。


「那个,我,我不太明白你的意思啊…」单纯的白石有些脸红的窘迫,自己对于感情是一窍不通…


「呐,我的意思是…好。」不二微笑看着眼前的白石因为自己的答案,从紧张到松了一口气而转瞬成了愉悦,哎呀呀!真是个单纯的人呐!


「不、不二你答应了?!耶~太好了!嗯——Ecs…」这是因为太过开心而乐极生悲,撞到桌子的白石君。


不二看着白石,忍俊不禁的大笑,有那么开心吗?原本还隐隐作痛着郁闷的心,似乎稍稍的得到缓解。


其实在不二心里,白石真的是个非常有趣的人,俗称逗比。


有着完美无瑕的网球圣经称号,虽然能够精准洞悉一切,实底却是个搞笑又没心机的大男孩,极好相处却又体贴入微,说是暖男也绝对不为过。


若说自己其实是属于内心较难亲近的,因为自己害怕渗透被了解,也害怕被人影响而左右了自己,所以虽看似与谁都好,但能真正入心底的却寥寥无几。

而白石不同,是真没心机,只要被他认定是朋友的,每个皆是真心付出且无私无求。


——————三年后——————


初中毕业后,不二与白石进了同一所学校。


在这段日子中,白石努力当好男朋友的角色,他知道不二心中一直没有放下,有时还是会见到不二的眼神泛着悲伤,有时还会看着他们之前的合照落泪,每当看到他这样,自己心中总会泛起酸涩与无奈,他怨自己的无能为力,为什么自己没办法让不二去淡忘,他遗留给他的悲伤…


不二太过温柔,他总是顾及着自己的感受,但是眼神却无法骗人,这段日子他偶尔会主动牵他,抱他,关心他,可是白石却骗不过自己,他无法对自己说,不二是喜欢他的,他看不见自己在背后流下的泪,他也看不见自己的心碎,可是自己就是无法放下对不二的感情,他还是自私的想拥有,这不属于他的温柔。


可惜,我不是他。


他们都没有不对,爱与被爱同样受罪。


感情里是谁囚缚了谁,无论是堕落亦或是救赎,都是一个无形的笼,愿与他和你囚禁在笼中。


………不二视角分隔线………


白石从未对自己有过多的逾矩,这段时间自己确实想过他,有时还会因为他的消息而陷入低靡,有时会看着过去的合照,不经意想起曾经而难受。


而后来这些伤痛随着时间的流逝与白石的陪伴,渐渐已成为了一段过去。


只是,当挥别了他的那段过去,自己却陷入了另一段迷惘——自己对白石的感情究竟是什么样的?


他承认,自己曾经想过、为那个人哭泣过、悸动过。

但对白石却是另一种截然不同的感情。


日复一日的堆砌,自己逐渐习惯与白石的嬉闹,逗弄,听着他说毒草的一切,陪他去逛植物园约会,天真的被唬弄,吃下自己的芥末寿司,把他心爱的宠物藏起来,说牠离家出走了,但看着他着急担心的表情又心软妥协的物归原主。


而白石也陪着自己去看星空,听他说着他的愿望,星空倒映在他的眼中,那一刻仿佛在他眼中看见整个宇宙,那天最大的感动不是流星雨,是你在我心中留下怦然的悸动。


就是同性之间,也不得不讚叹白石真的很出色,无法挑剔高挑而修长的身形,还有俊秀的容貌,与自己是不同类型的风格。


如果说他是曾经自己响往的一道光茫,那白石就是寒冬里的暖阳,遇见他,是这辈子最大的幸运吧。


不二有些自嘲的笑了笑,不禁摇了摇头叹息,哎…怎么自己的感情路竟如此曲折离奇?


——叮!手机的讯息声,让沉浸在思绪里的不二恍然回神。

讯息来自…手冢国光?!


讯息内容是他回国了,大石和英二他们要办青学聚会,底下是时间与地点。


还是一样简洁有力啊!不二心中无力的吐槽,犹豫思考片刻后,他决定去了。

一来他想知道自己的想法,二来好久没有见到他们了,自己的确很怀念初中的那些伙伴。


心中有了决定后,不二便回覆手冢的讯息,之后便去找了白石,刚见面就给了白石一个大大的拥抱。


「周助,小心点,撞到了怎么办?怎么像个孩子一样…今天心情很好吗?发生什么好事了吗?」这是把飞扑而来的小熊接满怀的白石。


「哎呀哎呀!藏琳的意思是我应该心情不好吗?」这是睁着眼睛眨呀眨的不二。


「诶?!我没有那个意思…」看着不二狡黠一笑,白石知道自己又被不二逗弄了。


「嘛,藏琳,青学要办聚会,在周末。」不二有预感,参加这次的聚会,能让他得到一直悬挂于心那个问题的解答。


「是吗?那很好阿!」白石勉强扬起一抹微笑,眼里的黯然一闪而过,心中尽是苦涩与感伤,你笑的如此快乐,是因为他吗?终于,我,还是要失去你了吗?


「藏琳,你…!」


话还没说完,白石猛然将不二抱住,将头埋进他的颈肩,白石将他抱的很紧,紧到不二有些疼痛,藏琳他在…颤抖?是害怕吗?突然意识到这些的不二,瞬时敛起笑颜,眉头有些紧蹙,难道自己让藏琳一直以来都这么不安吗?当初自己明明就是不希望藏琳难过,为什么自己还是让他伤心难过了?


「藏琳,我参加聚会不是因为他。」不二知道藏琳心中的想法,他回抱着藏琳试图抚平他忐忑不安的心,此刻两人的心如此贴近。


白石在心中默默下定给他幸福的决定。


「周助,聚会结束我去接你。」白石低头,在不二的额上落下轻吻,呼吸间淡淡的苹果香味萦绕。


「好。藏琳,谢谢你。」谢谢你,出现在我的生命里。谢谢你,没有放弃过对我的感情,不二笑得甜美。


到不二离开关上门的那一刻,白石的泪也夺眶而出。


第一次知道,原来微笑可以如此伤人,第一次明白,放手原来这么的疼。


周助,如果我爱你,谁来对你说恭喜?


……


聚会当天。


地点依然是河村寿司店。


拉开门便看见很多人都已经到了,不二勾勒出一抹微笑,真的都好久不见了呐!


「不二,我好想你啊~Nya!」菊喵朝着自己飞扑过来。


「英二,我也很想你啊!」任由菊丸挂在自己身上,心中则有些缅怀,真是令人怀念啊!


「不二、不二学长、不二前辈。」而大家的问候也接踵而来。


对大家一一寒暄后,不二看见了手冢坐在角落,一如既往的淡漠,可是眼中温度却清晰可见,他与他抬眼对视,不二只是淡然的扬起笑颜,点头示意好久不见。


心中没有太大的波动,就像老朋友一般寒暄,只是默契依旧。


聚会中不知道谁先开头,说要喝酒,可是最后从喝酒变成了拼酒,不二看着已经醉倒在地的桃城和越前,无奈的摇头笑了笑,除了自己与手冢是比较清醒的以外,其他人都有了八分醉意。


不二感觉空气有些闷,决定起身到外面透透气,夜晚的风透着些许凉意,但还是舒服的,抬头仰望朦胧的月色倒是有些诗情画意,刚刚自己已经传了讯息给藏琳来接他,应该等等就到了吧。


背后忽然传来有人唤着自己。


「不二。」低柔清淡的嗓音,闻声如见人,其实手冢是个温柔的人啊!只是他身上有太多担子,让他只能当个别人期待的自己,而他有自己的理想与目标,当时其实他们都没错。


「呐,手冢,好久不见。」不二转头微笑看着手冢,真是沉稳呐!这人酒量还真是深藏不露,明明被敬了不少酒的。


「最近好吗?」手冢柔缓的语气中透露着关心,其实他有很多话想说,却不知道从何说起,小心斟酌过后却仅仅说出了一句最近好吗。


「还好,只是没有继续打网球了。」不二释怀的笑了笑,看来自己是真的完全放下了呢。


「为什么?」手冢眼神闪过一抹黯淡。


「呐,手冢,很多事情没有为什么。」不二露出湛蓝的眼眸,而后露出一个真心的微笑,月光温柔地洒落在不二身上,成了一幅如梦如幻的风景。


「不二…对不起。」手冢有些微愣,心的频率让他有些失语,却又随即泛起无奈与无力,当初是自己亲手将他推离自己的世界。


不二没有说话,只是看着手冢无声的叹息,过去是无法改变的,不是每句对不起,都能换来一句没关系。


「不二,我喜欢你。」手冢深深吸了一口气,还是把这句话说出来了,他知道太晚了,也知道当初他的离开对不二造成多大的伤害,他的依赖,他的信赖,他怎么会不明白。


白石远远走来便看见不二和手冢在谈话,手冢说着不二与他对视着,心中的忌妒与苦涩交错煎熬,而让他真正痛彻心扉的是手冢对不二的告白,他没有勇气去听不二的答案,他没有力气再去伪装坚强与不在意,心狠狠的抽痛着,失魂落魄的离开,游走在无人的街头,他嘲讽自己傻的天真,以为真的有奇迹会发生。



「呐,手冢,太晚了。我曾经也喜欢你,非常非常喜欢你。可是当你把我从你的世界剃除的那一刻,我们就已经错过了。」不二释然的说着从前,原来放下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。


「我明白了。」手冢道完便落寞离去,徒留背影里的孤寂。



不二蹙眉看着手机,奇怪,藏琳怎么还没来?会不会出事了?打给他问问看好了。


嘟嘟嘟——无人接听?!藏琳从来没有这样过,当不二再次打过去却已经转成语音信箱。

藏琳…前所未有的惊慌与恐惧向不二席卷而来,令不二顿时手足无措,可是却怎么也无法联系到藏琳。


白石最初看到不二的来电,心情有些烦乱复杂,他想说什么呢?分享喜悦?还是要说…分手?呵…

他不知道怎么面对、或者说不敢也不想面对…于是干脆把手机关了机。


他突然想到当初和不二一起看的那片海,离这里并没有很远,就去那边吧。

他沿路看着风景,回忆着过去的点点滴滴,深深吸了一口气,不是早就决定给不二幸福了吗?他问着自己。


不知不觉漫步走到了目的地,回忆与现实重叠,可是你却已经不在身边…


他看着漫天的星空闪烁,那是周助最喜欢的星空,每次他都会指着告诉自己,那是什么星座,有着怎么样的故事。


「周助,你看星星好漂亮…」白石不自觉地脱口而出。他转头望向空荡蕩的左边…


真是糟糕的习惯,眼角滑过一滴苦涩的泪水。


他还记得曾经问过周助,为什么总是喜欢在自己的左边,他只是笑着说“因为那是离心最近的距离,心脏在左边。”


「周助,你要幸福呐!」白石嘴角扬起痛楚的微笑。


刹那间流星划过星空,星空也在为我流泪吗?

吹拂的海风,很凉,但却不及心里的寒。


「藏琳!」白石听到周助的声音在叫着自己,摇摇头,竟然产生错觉了。


「藏琳!!」然而声音更近了。难道不是错觉…?!


白石猛地转头一看,不二朝着自己的方向跑过来,有些不敢置信不二怎么会找到这里。


「你怎么自己跑来这?手机还关机!你知不知道我很担心你!」不二抱住还在怔愣的白石。


「周、周助?你怎么会来?」怀中的温度让他回过神,他把不二牢牢抱紧,如果这是梦,可不可以不清醒?


「这是身为恋人的直觉。藏琳…你怎么独自跑来这里?」不二蹙紧眉头,从藏琳身上的温度应该不是刚到,他脱下自己身上的外套让藏琳披上。


不二的这句话,却让白石彻底的清醒了。是了,周助他…


「周助,我有话要跟你说。」

「藏琳,我有话要跟你说。」

俩人异口同声的道出。


「藏琳,你先说吧。」不二看着藏琳默默思量,他总觉得藏琳哪里怪怪的,他从心底深处感到很不安。


「那好,周助,我们分手吧。」白石强忍住泪水与沉痛,迫自己冷静淡漠的道出分手。


「藏琳?!你、你是说分手?我…有听错吗?」不二完全无法相信自己会从藏琳口中听到这两个字。


「是,我说,我们分手吧。」白石深深吸了一口气,心如刀割的残忍再次声明。


「给我一个理由。」不二闭上眼深呼吸,努力让自己看起来镇静,努力压抑着不断侵袭自己心脏的疼痛与酸楚。


「周助,你知道吗?你对我越温柔,便越是残忍。」白石强忍住自己的哽咽与窒息般的痛楚,分段把话说完。


「从一开始,你的心里就是他,我却一直在欺骗自己。我以为我够坚强,可是却输他输的那么绝望。我怨过自己的无能为力,他明明让你这么伤心,可是你还是会在半夜偷偷哭泣,还是会看着照片露出难过的表情,如果能给你幸福的不是我,那我何不放手让你自由?」


「他回来了。我曾经真的以为,只要在你身边,那就是永远。可是当他说出他喜欢你,我就知道我的梦该醒了。」


「周助,谢谢你。我爱你。」终于把压在心中的话全部倾泻而出,白石转身不让他看见自己眼中夺眶而出的泪水。


「藏琳,好,我接受你说的分手。」不二却早已泪湿了眼眶,他真的好傻,忍了这么多事,却不曾对自己开口,自己当初真的做错了吗?竟然让藏琳背负了这么多的痛楚。


不二看到自己说完后,藏琳的背影猛然一颤。

藏琳最后话中的哽咽与苦涩多么的令人痛心。


「所以过去的我们结束了。」不二声音有微哑与颤抖。


他缓缓走过去抱紧背对着自己的白石,心真的很疼,原来,自己对他的感情早已超出他的理解。


「呐,藏琳,我爱你。我们重新开始好吗?」不二含着眼泪脸侧贴着藏琳的背,双手环在他的腰间。


白石瞬时懵了,他有没有听错?!周助说他爱他?


「藏琳?」不二有些紧张,难道藏琳真的打算放下他们的感情了吗?


「啊?不、我…那个…周助你刚刚说你爱我?」突如其来的意外答案让白石忘记自己还在悲伤。


这幸福来的太突然。


不二绕到白石的面前,伸手抹去藏琳的泪水,他脸上尽是心疼与懊悔,他自责自己让他爱的人忍着这样的伤痛酸涩,自己却毫无察觉。


不二与白石对视,眼底的情感不言而喻,世间的一切喧闹在此刻都悄悄静默。


「藏琳,我爱你。没有之一。」不二双手环住藏琳的颈部,踮起脚,覆上藏琳的唇。


俩人在星空下的海边告白,流连在彼此的呼吸间,难分难舍的拥吻,天边的流星群划过天际,见证他们的爱情。


「周助,这次是真的属于我了?那只能想着我那看着我。」白石和不二并肩坐在沙滩上,他望着不二露出孩子气的笑容。


「原来藏琳这么霸道?呐,说说你有什么优点能让我只看着你想着你?」不二忍不住笑意。


「身材好,脸蛋好,温柔体贴善解人意,重要的是还很爱你,这么好的男朋友去哪里找?嗯——Ecstasy!」这是对自己极度有自信的藏琳。


「哈哈!藏琳有自信是好事,但是你过度单纯没心机。」不二笑了笑,当然,这其实是有加分的。


「反正有你就好。」藏琳毫不在意耸了耸肩露出一抹微笑。


「呐,藏琳,当初我们看流星时候,你许了什么愿啊?」不二将头靠着藏琳的肩膀,抬眸望进藏琳深邃的眼眸。


「嗯…我希望,我能永远和你在一起。」白石看着不二缓缓说出自己的愿望。


他们十指紧扣,温柔缱绻而柔情万千的深吻着、回应着彼此。


多么幸运此生能够遇见你。


不二的星愿是,藏琳的心愿能够实现。


——END


评论(3)

热度(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